close

置物架

小折帶上火車的問題

我住高雄~我要帶我的小折回台東但是到台東的火車~沒有電聯車也沒有PP車那我的小折能上車嗎?上次回去有看到車友把不能折的自行車(前輪有拆)也帶上車很難想像他自行車要放那?我是在想 能不能把小折裝到攜車袋放到上方的置物架啊因為我想有些人的行李重量應該都超過小折了~應該不會垮吧有人也放過置物架的嗎????
小折 用 攜車袋 包好 可以上火車 且不用 另外收費http://service.tra.gov.tw/tw/CP/15295/tour3.aspx 自行車種類搭乘車種處理方式備註折疊式區間車、區間快1.自行車置於攜車袋以「車不離身」方1.不限車廂。

式隨乘。

2.僅限旅客攜帶完全置於攜車袋無著地2.以「旅客隨身攜帶物品」方式處理

或裸露之虞之自行車乘車。

不另收費。

 PP自強號1.以「旅客隨身攜帶物品」方式處理

網路時刻表上印有自行車符馬之班次即為PP(推拉式)自強號

僅限旅客攜帶完全置於攜車袋無著地或裸露之虞之自行車乘車。

不另行收費。

2.自行車置於攜車袋內放置於第13車 「自行車置放區」

不得放置於座位旁

違反規定者

將依規定罰款。

3.隨乘坐於第13車客車廂

並自負自行 車保管之責。

上次回去有看到車友把不能折的自行車(前輪有拆)也帶上車很難想像他自行車要放那?之前 我的小折 帶上火車 是放在 火車每節 最後端 沒人 坐的 那個縫隙我朋友 26 吋的登山車 也是 拆了 前輪 連 單車 放在 攜車袋後 也是放在那裡只是現在 非小折 的單車 上火車 要買 半票的樣子..腳踏車是 決對不能 放在置物架上....太恐怖了....
這問題牽扯到兩個層面:1.台鐵規定 2.公德心以台鐵規定是PP自強號(放第13車)及電聯車可攜帶折疊式自行車

不另外收費

的確經常看到車友搭其他車種將自行車帶上車

更甚者是放在車門邊或是放在走道

這會影響其他乘客

就是我所謂公德心的問題我個人做法是購買兩張車票

一張全票一張半票

因半票也有劃位

折疊車就可以收在車袋

放在座位前面

如高雄至台東

我建議搭復興號

會比較好放

放完人也較好坐

也便宜一點

如果不趕時間還有一方法

高雄搭普快到枋寮

轉搭下午2:35普快到台東

因乘車人不多

買一張票攜車上也可放在座位前

不過會多一點時間
這台小折是我推薦給朋友的喔

他說超好騎的!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booth?ei=UTF-8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